close

卸狀.jpg

粉刺/痘痘肌關於卸妝產品的選擇…

很多朋友常常問我,我的痘痘、粉刺長好多怎麼辦??到底要怎樣才能改善??

這時我通常第一個都會先問,方便告訴我妳用了什麼卸妝產品嗎?

其實我常常得到的答案都是"卸妝油"

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....

市面上有許多琳瑯滿目的卸妝產品,又該如何選擇?

其實在我們每天所使用的化妝品裡都含有些許油質,到底該怎麼選擇才能夠把彩妝卸得乾淨又不引發痘痘、粉刺呢?

我先將市面上的卸妝產品分為三大類:

1.卸妝水:

就如同上面說的,在我們所使用的化妝品裡都含些許油質...

各位朋友請思考一下,大家都明白油、水是無法相溶的...

那麼光靠卸妝水真的卸的乾淨嗎??

 

2.卸妝乳:

也因為油、水是無法相溶,所以各家廠商在卸妝乳中,通常會添加界面活性劑(為了讓油、水能夠相溶達到乳化效果)

相較之下,卸妝強度效果:卸妝水<卸妝乳<卸妝油

 

3.卸妝油:

卸妝油使用時需經由水來做乳化,但真的把"油"洗乾淨了嗎?

如果在沒將卸妝油乳化完整及清洗乾淨的情況下,就容易導致長痘痘、粉刺....

 

通常我會建議各位朋友,如果您化的濃妝,我會建議使用卸妝油卸除彩妝

但如果是淡妝,我通常會建議使用卸妝乳卸除彩妝

卸妝產品使用完後,請務必搭配溫和的洗面乳洗臉,

使用徹底正確的卸妝才不會讓痘痘、粉刺輕易找上門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完美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